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检察建议让“鬼路”变平安道

2019-09-04 16:10:4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阮占江 帅标

□ 法制网通讯员 彭跃军

“现在在这条路上跑,再也不怕了。”旗滨集团湖南资兴公司王师傅对正在省道322线上落实检察建议情况的湖南省资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高兴地说。

“2017年以来,资兴市检察院受理的交通肇事案有20件发生在省道322线,占此类案件总数的39.2%;尤其是资兴市仁里至兴宁镇杭溪路段,雾多弯急坡陡,事故频发多发易发,司机和行人在这条路上提心吊胆,不少群众将这一路段称之为‘鬼路’……”今年3月,资兴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在办理何某某交通肇事致两人死亡、三车受损重大交通事故案时,了解到这一触目惊心的数据。

为弄清其中原因,办案检察官先后5次到实地调查研究,发现省道322线资兴仁里至芋头坪、管塘村、杭溪村等路段,存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控精准性不够、警示标示标志设置不合理、交通设施损坏未及时修复等问题。

据办案检察官蔡艳平介绍,4月29日,资兴市检察院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出了社会综合治理的检察建议,建议尽快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路段,特别是对大雾路段进行维修改造,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交警大队接到检察建议后,迅速成立省道322线整改领导小组,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运行机制,与交警大队合署办公。同时,由资兴市道路安全委员会牵头,两次召集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与交警大队一道对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就检察建议提出的隐患三次到省道322线现场进行探讨研究,并制定了整改措施,限期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隐患进行整改。

交警大队和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省道322线资兴段,特别是仁里至芋头坪、管塘村、杭溪村等大雾路段投资210万元在公路两旁增设了120套雾灯,还设置了6组交通信号灯、两套测速雷达,对沿途所有学校路段增设了减速带。对省道322线资兴段道路两旁遮挡道路标识标志、严重影响司机视线的遮挡物进行了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确保质量和效果,资兴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雨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蔡昆成、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段小华现场把关。

伟丰实业有限公司工人段孝斌说:“我常开车去兴宁,过去走到仁里就害怕,太危险了。现在安全多了,不怕了。”

蔡昆成说,检察建议把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中心捆在一起,形成了合力,对省道322线进行了一次完全、彻底的整改,消除了隐患,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