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军会见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

2019-08-30 16:50:1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8月29日讯 记者周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今天在北京会见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

张军首先对梅达顺一行利用来京出席中新双方最高法院圆桌会议间隙,专程到访最高检表示热烈欢迎,并愉快回忆了双方去年8月在新加坡的会面。

会谈中,张军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改革情况。他说,改革后的中国检察机关主要履行四大职能,包括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更加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方面的要求。围绕这四项职能,最高检调整内设机构,重新组建了十个检察业务厅。

张军说,新加坡是东盟重要成员,中国高度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中新两国虽然社会制度、司法制度不同,但是保持友谊和信任的态度是一致的,共同提高两国人民福祉的愿望是一样的。中国检察机关愿同新方执法司法机关一道,在法律、文化等领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以更多方式开展更加频繁更加深入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新关系继续与时俱进向前发展。

梅达顺感谢张军的热情会见,表示将致力于两国法律司法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提供更好的法律环境。

宾主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