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对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提出要求

坚决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为新中国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2019-08-13 19:20:0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克志近日对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枪爆问题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公共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组织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充分展现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充分表明了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态度和决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严管严控枪爆物品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职尽责,密切协作联动,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合力,不断夺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新胜利。各级公安机关要牢记性质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狠抓各项打击整治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枪爆违法犯罪反弹蔓延,坚决消除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18年2月,由公安部牵头,建立24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担任总召集人,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作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继去年9月组织全国146个城市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后,今年8月12日,公安部再次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在154个城市同步开展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对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缴的气枪、猎枪等10.7万支非法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品进行集中安全销毁,切实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此次统一销毁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设主现场,在辽宁省沈阳市、福建省福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四川省泸州市设立4个中心现场,其他149个城市设分现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