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包头公安局战时民警未成年子女看护中心开班

2019-08-07 19:24:1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史万森 通讯员武建飞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战时民警未成年子女看护中心正式开班,全市9000多名民辅警的未成年子女可以免费进入看护中心,接受专人照料,开展互动关爱体验。

据了解,每当节假日或者重大活动安保期间,公安民警都要进入战时状态,加班值勤。这时,子女托管和看护就会成为民警家庭特别是“双警”家庭面临的一大难题。设立战时民警未成年子女看护中心,既解决了民警的后顾之忧,也是落实从优待警切实举措。

据介绍,包头市公安局积极同市教育局进行沟通,先后对市公安局附近所有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硬件条件较好、利于接送儿童的一所幼儿园,由该园免费提供场所设立了看护中心。

“对于‘双警’家庭,民警因公外出期间,中心可以提供全托管服务;寒暑假期间,无人照看的民警未成年子女可以进入看护中心,接受看护。”包头市公安局警务保障科副科长王亮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