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出席全国法院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强调

为推动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落地见效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9-07-25 16:37:3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张晨 7月24日上午,全国法院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周强出席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落地见效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高津出席会议。

周强表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举措。经过三年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指导各级法院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军地联动、依法推进、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各级法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部队正当权益,为再接再厉做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高津指出,停偿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离不开最高人民法院和全国法院的鼎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巩固机制平台,及时调整工作重心,保留完善相关机构机制,进一步聚焦疑难问题,妥善化解遗留问题,进一步密切军法协作,部队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坚持法治思维,把准工作方向,各级法院加强法律指导,帮助部队走开依法办事路子,巩固深化停偿成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