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检察半年救助1286名涉案扶贫对象

2019-07-25 16:42:5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周斌 今年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对1286名涉案扶贫对象发放救助金1503.1万元,分别同比上升105.4%、130.2%。这是记者从7月20日召开的大检察官研讨班上了解到的。

今年上半年,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通过公益诉讼检察诉前程序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25159件,审查后提起公益诉讼907件。积极投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起诉破坏金融管理秩序、金融诈骗等犯罪15738人。最高检会同公安部对一批网贷平台涉嫌重大非法集资犯罪案件挂牌督办。

此外,最高检还专门部署“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集中力量办理一批影响性案件,促进解决海洋生态环境遭受多重破坏问题。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