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在四川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2019-07-25 16:37:3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张晨 7月17日至1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四川调研。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南充市中级法院发挥诉讼服务中心“门诊化解”功能,加强诉调对接,引入第三方力量解决矛盾纠纷,取得良好效果。在代表委员工作室,周强同市人大代表廖丹、市政协委员刘高润亲切交谈,指出代表、委员参与接待群众、化解纠纷,有利于加强对法院工作监督、提高诉讼服务质效,有利于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权益。顺庆区法院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与街道、调解组织等加强联动,设立诉源治理办公室,及时发现、快速解决纠纷。周强指出,这是在新时代对“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要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加强诉源治理,促进矛盾纠纷在源头得到及时高效化解。

在广安市中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周强听取执行工作汇报,对广安法院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积极构建综合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予以充分肯定。周强现场连线华蓥市法院和岳池县法院,慰问基层执行干警,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发扬钉钉子精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迈进。在武胜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周强与法官、律师、当事人等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充分肯定武胜法院在探索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方面取得的成效。周强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落实到工作各环节,进一步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在广安和南充,周强瞻仰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等参加调研。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