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主持召开最高法党组会议讲话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2019-07-15 15:30:2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张晨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周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周强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论述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时代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法院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高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应尽职责,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合力。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最高人民法院在京院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