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19-07-15 15:29:0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7月14日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4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由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在新时代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部党委的有关实施意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要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推进自我革命,认真检视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紧密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机关干部队伍。要紧密结合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警心斗志,严明纪律要求,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公安机关机构改革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加快建立健全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公安改革已进入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的新阶段,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抓紧抓好公安部机关机构改革落地,积极推进行业公安管理体制调整。要严明改革纪律,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确保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