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富二代不服交警处理 毁财物罚一万赔一万

2019-06-20 11:28:21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自己的高档车与别人的低档车发生刮擦小事,却不服交警和保险公司依法处理,竟带人打砸对方汽车泄愤。经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提起公诉,6月10日,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被告人刘勇敢判处罚金1万元,上缴国库。

刘勇敢系邵阳市的一名90后富二代,参加工作后即以上班之需,软磨硬泡向父母要求购买了一辆40多万元的轿车。2018年10月26日傍晚,刘勇敢驾驶自己的小轿车,途经该市邵水东路时,与被害人姚某驾驶的轿车发生剐蹭事故。

在交警和保险公司处理事故完毕后,刘勇敢因不服气,随后打电话叫来数名同伙(均另案处理),对姚某进行发难与谩骂。但无论他们怎么胡闹,姚某始终以文明礼貌态度待之,不跟他们计较。

刘勇敢在同伙助威下,见与姚某吵不起架,即拿姚某的小轿车撒气,用螺纹钢棍对姚某的车辆进行打砸,将此车的前后挡风玻璃、大灯、尾灯都砸烂,车顶、车身都砸得面目全非,事后经鉴定,被损坏小轿车的修复价格为6345元。

案发落网后,刘勇敢冷静理智了,积极敦促家人及时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费1万元,并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协议,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考虑到刘勇敢在抓获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在庭审过程中能自愿认罪,确有悔罪表现,法院依法对其作出上述从轻判决。

(彭宏发)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