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警民接力送还旅行团遗失护照

2019-06-20 11:28:5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李光明

□ 法制网通讯员 李师哲 薛傲杰

“非常感谢你们!真没想到我们的护照还能失而复得。”近日发生在安徽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入境大厅的一幕吸引了人们的目光,12名刚从泰国回国的中国旅客面对合肥边检站民警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点赞。

事情的背后是一场警民千里大接力的温暖故事。

此前,这些旅客将出境手续落在了新桥机场。当天下午,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执行监护勤务时,发现有一件白色手提袋被遗忘在候机厅的洗手间内,手提袋内有12本已经办理完出境手续的中国护照和许多出入境材料。

合肥边检站执勤队获悉后迅速开展调查,经核实,手提袋系当日SL983次合肥至普吉岛航班的旅行团导游所遗落,他们的航班已于一小时前飞赴泰国。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未持出入境证件的旅客在抵达目的地时都会被拒绝入境并遣返回国,不仅旅行团会因为行程被迫取消遭受重大损失,这些中国公民也只能滞留在泰国的机场,更因为身上没有合法的出入境证件,甚至会被泰国方面误认为是偷渡人员而进行核查。

针对紧迫情势,合肥边检站立即协调航空公司以及相关旅行社进行情况通报,并第一时间把护照交给当事旅行社,由旅行社派专门人员前往南京机场搭乘最近一架飞往泰国普吉岛的航班,赶在当天晚上把护照送到了旅客手中,及时解除了他们的困境,成功防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大批旅客遭遣返事故。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