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会见俄罗斯最高法院院长列别杰夫

2019-06-20 11:30:4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张晨 6月17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俄罗斯联邦索契会见了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院长维亚切斯拉夫·列别杰夫。

周强对受邀出席第十四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保持高频会晤,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发展。前不久,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开启中俄关系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中国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推动法治建设和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共同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司法交流合作,为服务保障共建“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等合作倡议深入对接作出新的贡献。

列别杰夫对周强及中国法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俄罗斯司法改革的最新进展。他指出,近年来中国法治建设、司法改革取得巨大成就,进一步深化司法交流与合作是两国最高法院早已形成的共识,俄方愿与中方一道,推进两国包括司法领域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