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

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6-14 15:14:1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6月13日讯 记者蔡长春公安部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组织开展好此次专项打击行动,坚决遏制电信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网络犯罪上升势头,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杜航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党委的部署,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严厉打击各类突出刑事犯罪活动,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1至5月,全国共侦办涉黑案件542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179起,破获电信诈骗案件4.4万起,全国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6.5%,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杜航伟强调,各地要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线,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突出打击重点,全面创新打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