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军在最高检主题教育报告会上强调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

2019-06-13 11:12:0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6月12日讯 记者周斌 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忘我奉献的实干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形式新颖,最高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专题片、现场访谈等形式,直观感受、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优秀检察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风范。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肖小明作为主持嘉宾,对老一辈革命家曾志同志的曾孙蔡军、甘祖昌将军的女儿甘公荣现场采访,请他们讲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感人往事。报告会主持人请全国模范检察官张飚、喻中升现场答问,讲述了他们自己的难忘经历。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就要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张军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特别是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使命和担当,履行“四大检察”,推进“十大业务”,为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出检察人应有的贡献。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就要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张军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向检察英模学习,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最根本的职业追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到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做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就要做忘我奉献的实干者。”张军说,新时代检察工作刚刚“破题”,还需要持之以恒“解题”“答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负责,勇于直面各种挑战,知重负重,知难而进,坚韧不拔,无私奉献,自己再苦也要把人民的事情办实办好,自己再累也要把人民得实惠的检察实事做深做细。

张军指出,各级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检察英模的先进事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