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2019-06-13 11:12:0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6月12日讯 记者蔡长春 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式今天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住关键少数、抓好示范引领,努力以领导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警树立榜样、做好表率,不断推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把全警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全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上来。

赵克志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思路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之所以取得显著成就、发生重大变化,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在实践中自觉坚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思路方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在正确的道路上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赵克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重要工具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是公安队伍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坚决贯彻党对公安工作的全方位领导,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 切实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赵克志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牢牢把握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深刻认识执法司法工作的核心价值导向,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要深刻认识改革强警的重大战略意义,牢牢把握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动力路径。要深刻认识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标准要求。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