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会见卢森堡副首相兼司法大臣布拉兹

2019-06-12 16:18:4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张晨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卢森堡副首相兼司法大臣费利克斯·布拉兹。

周强对布拉兹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中卢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相信布拉兹副首相兼司法大臣此次来访,必将推动两国司法交流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积极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中国法院适应信息化时代发展要求,成立互联网法院,健全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大力推进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等四大司法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周强表示,希望与卢森堡司法机构在网络安全治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以及欧盟法研究等领域加强交流,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动两国司法工作不断发展。

布拉兹感谢周强的会见,表示对中国在互联网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认为这是当代司法体系新的发展方向,希望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务实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