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高检全国工商联在浙问计民营企业家

2019-06-10 13:42: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宁波6月5日电 记者周斌 检察机关如何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6月4日至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全国工商联在浙江宁波联合调研。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带队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两家民营企业,到宁波两级检察院调研座谈,实地了解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和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实际举措。为进一步掌握民营企业家的法治需求,调研组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王建沂、郑坚江、孙军、周慧、欧其、章国强和民营企业家宗馥莉、杨军、王君平、龚浩强等进行座谈。

3个多小时的座谈,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不少宝贵意见,包括依法平等保护,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强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力度,健全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机制等。

全国工商联法律部部长白莲湘发言指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工商联和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同向发力,促进政商交流,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邱学强不时插话询问。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抓住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十分中肯,最高检将认真研究,逐一落实。

邱学强指出,“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经济制度,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最高检与全国工商联建立的沟通协助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实效。

在浙期间,邱学强还前往基层联系点调研。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