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军会见朝鲜中央检察所所长金铭吉

2019-06-05 19:38:3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6月4日讯 记者周斌 6月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朝鲜中央检察所所长金铭吉。

张军对金铭吉一行访问最高检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司法改革和检察工作情况。为适应发展的新需求,去年最高检完成了内设机构系统性、重构性改革,调整组建了第一至第十检察厅10个检察业务机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总体布局有力推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

张军希望两国检察机关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相互支持,落实好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共同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金铭吉介绍了朝鲜中央和地方检察所职能和检察工作情况。他感谢张军的热情会见,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司法、检察机关务实合作。

会见后,张军和金铭吉共同签署了中朝两国检察机关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