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会见朝鲜中央检察所所长金铭吉

2019-06-05 19:38:3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6月4日讯 记者张晨 今天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朝鲜中央检察所所长金铭吉一行。

周强对金铭吉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相信金铭吉所长此次访华,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机关的友好关系,推动两国司法交流合作取得更加积极成果。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级法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积极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力深化司法公开,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

周强表示,希望中朝两国司法机关共同努力,在人员互访、信息交流、案例研究等方面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切实加强交流互鉴,促进两国司法事业不断发展。

金铭吉感谢周强的会见,并简要介绍了朝鲜司法机构的情况。他表示,希望两国司法机关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