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在最高法党组会上强调

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04 16:49:0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6月3日讯 记者张晨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激励广大干警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最高人民法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加强对各级法院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级法院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在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各级法院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完成审判执行任务结合起来,使广大干警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