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对全国公安特警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特警铁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2019-06-03 15:30:1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济南5月30日电 记者蔡长春 姜东良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日前对全国公安特警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特警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英勇奋战在反恐防暴、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第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推进公安特警工作现代化和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快健全力量体系,大力强化保障支撑,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可靠、勇挑重担、本领过硬、敢打必胜的高素质特警铁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5月29日,全国公安特警队建设现场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议强调,公安特警队是社会面巡逻防控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也是维稳处突、反恐制暴的“拳头”和“尖刀”力量;是街面守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现场处置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整个公安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根据赵克志同志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按照“特巡结合、各有侧重,科技引领、精准防处,条块结合、协同作战”思路,紧紧围绕加快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提高维稳处突、反恐制暴核心战斗力为关键,以充实加强县市公安特警力量为重点,以强化科技应用为支撑,以规范管理、完善保障为基础,大力推进公安特警工作现代化和特警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可靠、勇挑重担、本领过硬、敢打必胜的高素质特警铁军。

会议要求,要以加强县市公安特警队建设为重点,建精省级指挥协调机构,建强重点城市特警队,建好一般地市特警队,建实县级特警队,建好区域处突机动队,健全完善特警力量体系。

要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指挥管理、强化条线指导、厘清职责界限,健全完善科学、顺畅、高效的指挥协调体制机制。要统筹加强社会面防控网建设,完善“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运行机制,打造点线面结合的防控网络,有效整合社会面力量资源,提高对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掌控力。要全面健全完善应急处突机制,提升快反快处能力、突击攻坚能力、应急联动能力,发挥特警突击攻坚核心战斗力。要大力推动科技智能化运用,建立智能管理指挥平台,创新巡守查控系统,提升勤务工作数字化战斗力。要聚焦战斗力标准,大力加强突击队、搜爆排爆队、特警教官队伍建设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筑牢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支撑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确保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公安特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