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律师去年参与接访事项27521件

2019-06-03 15:20:3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范天娇 张晨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安徽省积极引导和激励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要求各地将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事项统筹列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在省、市及省直管县全部建立专门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去年,全省律师参与信访值班16550人次,接待法律咨询71650人次,参与接访事项27521件。

安徽省司法厅加强统筹协调,分别会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研究制定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讼信访案件的实施办法,指导省律师协会制定《安徽省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省直政法机关受理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施细则(试行)》,确定了律师参与的条件与门槛,明确对违规律师依规予以行业惩戒,对执业权利受侵犯的律师积极帮助维权。

安徽省司法厅积极配合省委政法委专项督查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检查律师参与涉法信访工作情况,将此项工作成效作为律师事务所、律师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及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截至目前,安徽省律师协会已遴选109 名律师,建成省级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人才库,并对人才库和名录实行动态管理。各市及省直管县全部建立人才库,入库律师达1000多名。去年,全省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786件,有效化解535件。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