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19-06-03 15:30:1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6月1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好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价值理念,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开展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扎实做好当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合理摆布,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公安部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抓好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要抽调精干人员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并组建督导组认真开展督促指导检查工作。部直属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部署、推进和落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引导作用,树立正面典型,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切实把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