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访问古巴

2019-05-28 12:45:3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周斌 应古巴总检察长奥赫达邀请,当地时间5月23日至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访问古巴。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兼总审计长贝赫拉诺、古巴国务委员会秘书长阿科斯塔会见代表团。

贝赫拉诺对中国检察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古巴人民对中国人民始终怀有友好感情,希望加强与中国检察等部门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张军详细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检察职能,深入交流了平等保护公有制非公有制经济、接受群众控告申诉、加强青年检察官培训等方面情况。双方一致表示两国检察机关都是共产党领导下的重要部门,在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等方面拥有新的广阔空间,要加强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友好发展。

中古双方就检察院在社会和经济模式完善中的作用举行了专题研讨会。此次访问成果丰硕,中古检察机关就高层互访、司法协作、人员培训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双方签署了2019—2020年合作计划,中国国家检察官学院今后两年将为古巴培训30名检察官。古巴电视台就有关问题专门采访了张军。

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