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推动中尼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

尼泊尔法官研修班在三亚开班

2019-05-22 11:14:2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三亚(海南)5月21日电 记者翟小功 通讯员王颖 5月21日,尼泊尔法官研修班在海南三亚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国际交流中心海南基地开班。研修班为期16天,20名尼泊尔法官将在海南和北京进行考察研修,内容主要涉及中国法律文化、司法制度及司法改革的最新成就等。海南高院院长陈凤超会见了尼泊尔法官研修班全体学员并讲授第一课。

举办尼泊尔法官研修班旨在进一步深化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体现了中尼两国互学互鉴、乐于分享、携手并进的合作精神,不断扩大中国与尼泊尔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研修班安排课堂讲座、现场教学、交流座谈和参观考察等活动,加深尼泊尔法官对中国法院司法实践的了解,进一步感受中华民族深厚悠久的历史以及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并通过研修班这个与尼泊尔司法界同仁搭建的知识共享、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尼两国司法领域的务实合作,加深两国法官之间的了解、互信和友谊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下一步两国司法领域更加深入的交流做好准备。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