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乡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2019-04-18 21:00:5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 -标准+

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为加大河南新乡市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按照《新乡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平安新乡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新乡市戒毒所“为谁执法、为谁服务”大讨论实践活动,4月11日上午,新乡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到新乡市启明小区文化广场开展以“平安建设系千家万户、人人参与保国泰民安”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服务队设置了法律咨询台,摆放禁毒宣传板块,悬挂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宣传条幅,在对社区居民开展扫黑除恶和禁毒知识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同时,邀请新乡市二附院医生对社区群众开展义务诊疗服务。新乡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深入群众,给社区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倡议书、禁毒宣传单和致城区居民的一封信,提醒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戒毒所工作,向老百姓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并通过戒毒人员收治教育的生动实例展示戒毒所安全文明管理风貌,教育广大社区居民要学法知法,自珍自爱,坚决与吸毒贩毒行为作斗争,为新乡平安建设做出贡献。宣传服务队还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平安建设民意调查单,征求市民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20余份,宣讲受众居民50余人次,义务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3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的认同感,激发了居民参与平安建设、为平安建设做贡献的热情,为创建平安新乡、和谐新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