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市公安局举办第二届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

2019-04-18 20:57:4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 -标准+

樊晓慧

中国警察网讯 为大力推进新智慧警务实施,充分展示科技强警成果,激发调动广大民警的科技创新活力,提升基层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4月15日至16日,天津市公安局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届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公安部和天津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天津市公安局和部分基层单位负责同志、信息化业务骨干等共500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近年来,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加强科技创新的工作要求,天津市公安局主动顺应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大力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为公安工作注入了新活力,使天津公安工作从思想理念、体制机制到实战手段产生了巨大变革,实现了工作水平和案件侦破效率的大幅提升,情报信息掌握更全面、打击犯罪手段更多样、社会治理方式更科学、服务百姓渠道更便捷,为全市命案必破,刑事、治安案件双下降,打处、破案率双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参观展览的公安民警纷纷表示,科技创新成果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将科技手段真正运用到破解实战难题、推动警务工作发展能力上,不断深化公安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建设,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力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