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路志强在海南保亭调研指导工作时要求

依托乡镇检察室优势深挖涉黑线索

2019-04-15 15:21:1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王宜永 4月11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一行到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调研。他表示,扫黑除恶是目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还要在抓紧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努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在强化法律监督上做文章,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更好地开展检察业务工作。

路志强一行首先到保亭县检察院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召开集中调研座谈会。会上,保亭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俊汇报了保亭县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今后工作打算、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保亭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小飞还就保亭县当前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队伍建设等问题发言。

路志强指出,扫黑除恶是目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既要提高政治站位,又要把好法律监督关,不枉不纵。在办案过程中注重挖掘“保护伞”,彻查执法司法人员徇私枉法、滥用职权的问题。乡镇检察室要依托身在基层的优势,争取多发现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在批捕和起诉环节体现公正高效的办案理念。同时,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公益诉讼、法律监督及队伍建设等工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