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马世忠率团访问巴西巴拿马

2019-04-10 17:20:59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人民法院报北京4月9日电应巴西联邦共和国高等司法法院院长约翰·奥塔维奥·诺罗尼亚和巴拿马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埃尔南·德莱昂·巴蒂斯塔的邀请,4月1日至9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率中国法官代表团对巴西、巴拿马进行了友好访问。

在巴西期间,马世忠参加了巴西高等司法法院建院30周年纪念活动暨“国际关系中的司法权力”国际研讨会,就“司法职业道德:概述和观点”做专题发言。巴西高等司法法院院长诺罗尼亚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马世忠向诺罗尼亚院长转交了周强院长就巴西高等司法法院建院30周年给诺罗尼亚院长的贺信,并邀请诺罗尼亚院长在适当的时候访华。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圣保罗最高法院、圣保罗大学法学院、圣保罗法律学会等机构并分别进行了工作会谈,拜访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会谈中,马世忠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情况以及依法治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巴拿马期间,马世忠一行先后会见了巴拿马最高法院院长巴蒂斯塔和最高法院全体会议的所有大法官并举行工作会谈。马世忠在会谈时指出,此次受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的委托对巴拿马进行回访,旨在落实两国最高法院今年年初签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密切两国高层司法交流,不断把中巴司法合作提升到新高度。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法官管理、司法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巴拿马海事法院并与海事上诉法院院长马尔科姆举行工作会谈,访问巴拿马刑事诉讼制度司法办公室、司法调查局等机构并与负责人举行会谈。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和部分驻巴拿马中资机构。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韩德洋随团访问。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相关活动。

(高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