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会见泰国大理院院长朱拉蒙

2019-04-09 21:36:4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4月8日讯 记者张晨 今天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泰国首席大法官、大理院院长奇普·朱拉蒙一行。

周强对朱拉蒙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泰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司法领域交往密切,相信朱拉蒙院长此次访华,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泰司法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中国法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司法公开,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周强表示,希望中泰两国司法机关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信息化建设、案例研究、法官培训等领域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推动两国司法工作不断发展。

朱拉蒙感谢周强的会见。他高度评价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希望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参加会见。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