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罗东川出席全国仲裁工作 会议并到上海法院调研

2019-04-02 18:41:02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3月2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在上海出席全国仲裁工作会议并讲话。

罗东川指出,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整体部署,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多项涉及仲裁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有效规范了人民法院正确行使仲裁司法审查权,体现了对仲裁的支持和监督,努力营造有利于仲裁发展的司法环境。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全面落实中央精神,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司法支持监督仲裁的各项工作机制,提升仲裁公信力,推动仲裁事业在新时代健康发展。

下午,罗东川先后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调研了上海自贸试验区司法保障及数字法庭建设情况,并希望上海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加强调查研究,再接再厉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提升审判能力,努力创造一流的法治营商环境。(陈宏宇)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