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柬执法合作年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赵克志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萨肯共同出席

2019-04-01 13:02:1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3月29日讯 记者蔡长春 中柬执法合作年启动仪式3月29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萨肯共同出席并致辞。

赵克志在致辞中指出,中柬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两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结成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两国执法部门紧密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成为地区执法合作的典范。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共同将2019年确定为中柬执法合作年,为新时代中柬执法安全合作指明了方向,开启了中柬执法合作新篇章。中柬执法合作年的启动,彰显了中柬两国执法部门牢不可破的友谊和精诚合作的信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赵克志指出,中柬执法合作年将以维护两国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两国关系发展和经济社会繁荣、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主要目标,聚焦两国重点地区和两国人民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非法网络赌博、电信诈骗、涉黑涉恶等突出犯罪,加强情报信息交流,定期开展联合整治打击行动;聚焦两国经贸往来和人员流动中的安全问题,采取出入境通关便利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强化安保合作,更好保护对方国家企业和公民在本国的安全和利益;聚焦两国执法部门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加强人员交流和经验分享,开展“平安城市”建设,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打击犯罪的执法能力。

赵克志表示,希望两国执法部门坚持合作共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法治精神,坚持互利共赢,携手并肩、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中柬执法合作年各项工作,推动双方执法安全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构建中柬安全命运共同体,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两国及本地区安全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萨肯在致辞中表示,柬方祝贺中国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高度评价柬中执法合作成效。愿与中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精心办好柬中执法合作年,加强打击跨国犯罪合作,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启动仪式,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内政部国务秘书尼江达泼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