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出席全国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9-03-29 13:03:2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3月28日讯 记者 张晨 3月28日上午,全国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绩。各级法院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严肃查处干警违纪违法案件,不断改进司法作风,确保审判权规范运行,有力推进了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各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始终保持对腐败犯罪的高压态势,彰显了党中央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要严厉惩治腐败犯罪和法院干警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治腐败犯罪,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大力加强人民法院党的纪律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保证党的纪律在人民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认真查找整治管理“盲区”“漏洞”,扎紧“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在法院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