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2019-03-19 10:35:16 来源: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3月18日讯 记者 蔡长春 刘子阳 公安部18日召开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题主线,扎实做好今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克志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对于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大政方针,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要求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抓好维护安全稳定、推动改革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不断把新时代公安工作推向前进。

赵克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要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题主线,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公安工作,大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全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牢牢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邪教斗争,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要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打好反恐防恐组合拳,不断巩固反恐怖斗争主动局面。要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依法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整治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专项行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生活。  

赵克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取得实效。要着力解决党性不纯和政绩观错位问题,教育广大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的落实,落实好爱警暖警各项措施,为敢于担当负责的民警撑腰鼓劲,让广大民警安身、安心、安业。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