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军会见斯里兰卡总检察长

2019-02-26 10:19:3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2月25日讯 记者 董凡超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今天在京会见斯里兰卡总检察长贾亚苏里亚。

张军代表中国最高检对贾亚苏里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军说,中国和斯里兰卡有着深远的友谊,自1957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多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中斯两国司法机关、检察机关在双边和多边机制框架下保持积极沟通,不断丰富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内涵。

张军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等情况。张军说,最高检刚刚完成内设机构改革,重新组建了10个检察业务机构,即负责普通刑事犯罪检察的第一检察厅、负责重大刑事犯罪检察的第二检察厅、负责职务犯罪检察的第三检察厅、负责经济金融犯罪检察的第四检察厅、负责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的第五检察厅、负责民事检察的第六检察厅、负责行政检察的第七检察厅、负责公益诉讼检察的第八检察厅、负责未成年人检察的第九检察厅、负责控告申诉检察的第十检察厅,突出了专业导向。省级以下内设机构改革正在推进中,年内将全面完成。

张军说,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斯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将日益密切,双方司法合作显得愈加重要,也为检察机关之间的交流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中国检察机关愿与斯方检察机关继续携手,加强双方高层来往,深化全面务实合作,为深化两国友好关系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贾亚苏里亚感谢张军的亲切会见,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检察人员交流,完善合作机制,推动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关系持续发展。

编辑:王贝贝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