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恰夏民警顶风冒雪营救被困群众

2019-02-14 14:03:25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撒占强)“辛亏你们及时赶到,帮助我们把车从雪地里推出,不然真不知道我们会被困到什么时候。”新疆塔城市恰夏镇居民努尔巴哈提对边境派出所的民警说。

2月6日21时33分,新疆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恰夏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途径恰夏镇的4辆车被困路上近1小时,车上未携带工具,请求派出所救援。接警后,派出所组织8名民警携带救援工具和应急器材赶往事发地点,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一直同被困人员保持电话联系,嘱咐他们不要下车,车辆不要熄火,安心等待救援。

持续一天的暴雪导致部分路段积雪厚度已经超过50cm,救援车辆由于地面雪厚度也数次打滑,车辆缓慢前行。23时,救援民警终于在距离恰夏镇12公里的阔克塔尔村路边发现了被困车辆。经了解,被困4辆车上共11人,其中1名7岁儿童,无人员受伤。

派出所民警确定人员安全后,立即展开救助,民警阿尔曼别克将幼童抱到警车上取暖。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民警和被困群众合力将车辆拉出。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