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连云港法院将建外籍调解员队伍

2019-02-14 10:49:1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连云港(江苏)2月13日电 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张继龙 今天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了全市法院2018年度公司纠纷案件审判情况白皮书,并发布2018年度涉公司纠纷十大典型案例。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介绍,去年以来,全市法院涉公司纠纷新收案件总量大幅下降,新收一审案件4706件,同比下降25.5%。其中,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虽占比51.7%,但相较于前两年有所下降;服务合同纠纷、租赁合同纠纷收案数量增长迅速,分别增长32.3%和21.7%;网络购物、网络演出合同纠纷、第三方支付等新类型案件增长较快。

据了解,为精准对接司法需求,连云港中院在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设立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并出台《“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工作办法》,成为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审委会审议的首个规范性文件;不断完善涉公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在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设立商事审判巡回法庭和民商事纠纷调解室,为首批7名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下一步,连云港法院将全力进行“一带一路”巡回法庭信息化建设,推进外籍调解员队伍建设,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促进涉“一带一路”纠纷多元化解。还将在破产审判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企业破产“法院与政府联动机制”,加强对破产管理人专业培训,积极探索破产财产处置新渠道,推进涉公司纠纷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贝贝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