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春坚守在一线 口岸平安才是福

——山东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措并举确保口岸安全稳定

2019-02-12 13:57:05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于涛)春节假期期间,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足口岸实际,精心部署、全警动员、严密管控,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口岸辖区安全稳定。

图为登轮货物查验现场

图为口岸实战演练现场

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半月进入重点防控勤务状态,执勤民警对2015年以来春节期间的进出港船舶数量、货物吞吐量、在港靠泊时间以及船员更替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同时加强与各代理公司的信息互通,掌握春节期间船舶来港计划,双向发力实现对春节期间船舶靠港数量、人员、时间等方面的精准预判。组织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着重对现场执法执勤设备、防暴处突装备、口岸管控设施、资料信息采集等硬件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证勤务正常开展。按照3类预设假想警情开展实战模拟演练,检验民警快速处置能力,提升维稳管控能力。

图为民警正在查验作业工人证件

图为盘查车辆出入手续

节日期间,该站调整勤务组织模式,加大一线执勤警力的分组配置,坚持“每船必接、每船必送”,切实履行“全天候、无假日、24小时”通关服务承诺,保证出入境船舶随到随检。采取实地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全时段防控举措,多岗结合、实时联络,实现安防管控无死角、无遗漏。开展限定区域专项整治和登轮检查,掌握了解船舶靠泊情况,严格查验证件手续,有效杜绝各类违法违规事件发生。

图为勤务指挥室处突演练现场

图为执勤民警检查梯口值班记录情况

图为执勤民警登上在港船舶开展送福活动

据悉,在切实履行口安防管控职责的同时,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还利用巡查时机开展“送福迎新春”活动,在节日期间登轮为港区船舶送春联、贴福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积极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与和谐的口岸环境。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