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军与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畅谈检察新闻舆论工作时指出

让更多检察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01-11 09:39:1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月10日讯 记者 董凡超 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与中央有关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畅谈检察新闻舆论工作。

座谈会上,张军介绍了去年一年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检察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刘思扬、法制日报社社长邵炳芳等15位媒体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媒体特色积极建言献策。

“检察工作的点滴发展进步,离不开新闻媒体的支持。一直以来,检察机关和新闻媒体密切配合,沟通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促进检察工作发展、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产生了重要影响。”张军在讲话中说,各新闻媒体高度重视报道检察工作,几乎涵盖了检察机关所有重大部署、重大活动,和检察机关共同唱响了检察好声音,传递了法治正能量。

张军希望挖好、给足检察工作“新矿”“金矿”。他表示,去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从供给侧入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希望新闻媒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求,更加关心关注检察工作,把检察产品转变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新闻产品。

要宣传服务大局新成效“强信心”,宣传司法为民新作为“聚民心”,宣传检察感人好故事“暖人心”,积极引导舆论和社会认知“筑同心”。

张军说,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危和机同生并存,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重大机遇。在伟大征程中,我们要让法治建设的主旋律更响亮、法治社会的正能量更强劲、人民群众的法治信仰更坚定,凝聚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检媒互动,在监督中合作,在合作中监督,共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张军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检察机关做得还远远不够,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媒体互动,和大家一道努力,做好检察工作,做好媒体工作,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最高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前,中央有关部门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还作为评委,参加了2018年度十大检察新闻和十大法律监督案例定评会。

编辑:王贝贝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