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军与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座谈时强调

通过司法办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2019-01-07 11:02:3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 董凡超 1月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与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畅谈新年工作,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张军介绍了检察机关转隶、检察职权调整、破解检察工作“三个不平衡”问题、内设机构改革等情况。
  12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检察机关进行内设机构改革、开展法律监督等议题纷纷建言献策。
  张军在听取代表建言后表示,检察机关的一点点创新,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如数家珍,从中能感受到浓浓的关心关爱。人民的心声、代表的建议,就是党的要求,就是总书记的关注,我们把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12位代表共提出了28条意见建议和希望。”张军对每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都一一进行了回应,责成最高检有关部门和河南省检察院分头落实。“代表的发言都是在替老百姓说话,非常接地气,比如要求我们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张军表示,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加强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方式。在今后工作中,要通过司法办案,服务好改革发展、社会稳定大局,办好一件,影响一片,教育社会面。


编辑:赵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