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欧盟委员会推出数字欧元法律框架

2023-07-10 11:15:42 来源:法治日报环球法治
分享:
-标准+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提出法案,为未来将推出的数字欧元提供法律框架。这一法案尚需来自27个成员国的欧洲议会议员表决通过。欧委会副主席多姆布罗夫斯基表示,法案生效后,未来欧盟20个使用欧元的成员国民众均可免费使用数字欧元,数字欧元将是一种替换性支付方式。多姆布罗夫斯基补充说:“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的央行正在研究引入数字货币的方案,欧洲不能落后。”未来,欧委会提出的法案生效后,数字欧元将在欧元区各国合法使用。依据法案,欧洲央行“还将研发相应的工具,限制把数字欧元当作保值手段”。数字欧元的使用者不用与欧洲央行产生协议关系,数字欧元由各银行分发,成为这些银行的一个服务项目。欧洲央行近日表态,对欧委会提出的法案表示欢迎,并表示今年秋季将作出决定,继续推进数字货币计划。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