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国务卿呼吁巴以双方采取紧急措施缓解紧张局势

2023-01-31 09:51:22 来源:新华社 -标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0日在耶路撒冷呼吁巴以双方采取紧急措施缓解近期的紧张局势,并重申美国支持解决巴以问题的“两国方案”。

布林肯当天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布林肯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巴以双方应采取紧急措施缓解紧张局势。应努力创造一个巴以双方都有“安全感”的环境。美国政府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是一条可行之路。

内塔尼亚胡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与布林肯在会谈中讨论了伊朗对地区的威胁,重申以色列将尽一切努力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以色列希望继续推动与阿拉伯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进程。布林肯则表示,美国支持以色列与更多阿拉伯国家达成正常化协议,但这不能取代推进以巴问题的解决。

布林肯30日抵达以色列,31日将前往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在此之前,他访问了埃及并与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了会谈。

巴以地区紧张局势近期有所加剧。26日,9名巴勒斯坦人在杰宁难民营遭以军枪杀。27日凌晨,数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以军则出动战机轰炸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27日晚,一名巴勒斯坦人在东耶路撒冷一犹太人定居点开枪射杀7人。巴勒斯坦宣布停止与以方在安全领域的合作,以色列也宣布一系列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惩罚和反制措施。

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