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意立法限制举办狂欢派对等活动

2023-01-17 11:06:42 来源:法治日报环球法治 作者: -标准+

      

       近日,意大利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在未获许可的情况下举办狂欢派对或其他音乐活动,违者将面临罚款或监禁。据报道,意众议院当天以183票赞成、11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上述法案,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当晚签署生效。据德新社报道,这些意大利的狂欢派对通常在空置建筑物内举行,有时能吸引数千人。这类聚会通常彻夜举办,伴随较大音量电子音乐。根据法律规定,未经允许进入他人房产举办狂欢派对等娱乐活动,并对公共健康安全造成危害,活动组织者将面临3至6年监禁和1000至10000欧元罚款。这项法案在意大利引发争议。批评人士认为,上述处罚措施过于严厉。反对派指责执政党在法案中“夹带私货”,试图借机打包通过一些涉及新冠疫情防控的法案。法案审议持续约20个小时,最终,众议长洛伦佐·丰塔纳叫停发言,立即启动投票。按德新社说法,这种做法十分罕见。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