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瑞典修改法案以建造更多核电设施

2023-01-17 11:17:29 来源:法治日报环球法治 作者: -标准+

       据瑞典电视台11日报道,瑞典政府正在修改法案,允许在瑞典建造更多的核动力反应堆。瑞典首相乌尔夫·克里斯特松说,“我们将向议会提出一项能够在更多地方建造核电设施的提案。”该提案拟取消目前在环境法中的限制,使新建核动力反应堆成为可能。新法律将于2024年3月生效。据瑞典环境法规定,核反应堆不得超过10个,而且新的核电站只能建在已经有核反应堆的地方。目前有6个核反应堆分布在3个地点。负责气候和环境的部长说,新的反应堆可能会更小,而且必须建在最有利的地方。“我们也看到其他国家正在建造小型反应堆。而不是几个大型反应堆。”他说。“立法必须适应新技术。”在组建三党联盟时,克里斯特松暗示要扩大核能,而前几届瑞典政府已经开始废除核能。最近,克里斯特松表示瑞典的电力生产目标将从“100%可再生”转变为“100%无化石”,这为核能留下了空间。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