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赞比亚开通首个5G商用网络

2022-11-28 13:30: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移动通信运营商MTN(赞比亚)(以下简称“MTN赞比亚”)24日正式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网络服务,标志着赞比亚正式迈入5G商用时代。

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出席当天发布会,称赞MTN赞比亚及其合作伙伴华为等使赞比亚拥有首个5G移动网络。希奇莱马表示,5G网络符合赞比亚政府追求技术进步和数字经济转型的国家发展议程。

MTN赞比亚首席执行官巴尔特·霍夫克介绍说,赞比亚是该集团在南非和尼日利亚之后第三个部署5G的非洲国家。5G网络在赞比亚投入使用,将有助于赞比亚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发展和进步。他同时对华为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

据了解,MTN赞比亚计划到2023年中期在赞比亚主要城市卢萨卡、基特韦和恩多拉实现百分百5G覆盖,同时逐步将5G网络扩展到该国其他地区。

华为南非多国管理部部长李飞说,华为期待与MTN实现更多合作。华为公司近年来为赞比亚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持续提供技术支持,在2013年与MTN赞比亚合作建成了该国首个4G网络。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