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韩刑法的共同愿景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首尔举行

2022-11-28 12:40:12 来源:法治网 作者:记者王刚 -标准+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法官任玲进行学术发表。

法治网首尔11月25日电 由韩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共同举办的纪念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中韩刑法的共同愿景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首尔举行。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法务部次官李鲁公、韩国刑事诉讼法学会会长丁雄奭、韩国第四次产业革命融合法学会会长韩明官、韩国法学院院长李基秀出席并致辞,使馆公使方坤、法律顾问任玲、中韩两国法律界法官、检察官、律师、知名学者线上线下出席。

邢海明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在法律领域互相借鉴,融合吸收,为地区乃至世界法治文明进步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中国司法改革稳步推进,把尊重和保障人权贯穿刑事审判全过程。中国领导人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国的法治体系正在逐步完善。邢海明表示,希望本次学术会议能够成为促进中韩法律交流的良好契机,两国专家学者为促进中韩法律交流建言献策,为深化拓展两国法律乃至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贡献,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李鲁公表示,韩中两国建交30年来在经济、文化、学术等多个领域通过积极的交流取得了很多成果。不久前两国元首次实现线下会晤,达成诸多重要共识。韩中关系的发展不仅对两国,甚至对全球都将产生诸多积极影响。希望两国今后以相互尊重和互惠的精神为基础,继续合作。

丁雄奭表示,韩中两国学者就刑事诉讼问题进行讨论,意义重大。希望通过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共享两国刑事诉讼理论和实务相关的知识和经验,为刑事诉讼领域的理论发展作出贡献。

韩明官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犯罪的手法也在不断更新,因此需要我们思考如何将高科技应用到犯罪预防的领域。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迅速扩散,各国的专家需要通过学术交流共享各自的理论知识和实务经验,齐心协力提出新标准。

韩国法学院院长李基秀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本次学术大会上,通过对韩中两国的法律制度进行相互比较,寻找共同发展的方向。本次大会共分三个主题,分别是未成年人司法问题、轻微犯罪相关司法问题、尖端技术在预防犯罪中的应用问题。与会者均表示通过交流研讨和共享实务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国刑事司法制度的理解,希望能够扩大交流范围,为中韩法律交流乃至中韩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