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杨扬即将竞选连任

2022-11-07 13:56:34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马向菲、姬烨 -标准+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杨扬将于14日启程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连任竞选,现任主席班卡也将竞选连任。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于17日和18日分别召开执委会和理事会大会,并于18日公布竞选结果,新一届任期为2023年至2025年。

回顾过去三年,杨扬认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机构改革、维护运动员权益、教育、增加科研投入、加强伙伴关系、寻求企业合作等诸多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并获得显著成果。

她介绍,运动员委员会进行了改革,人数从12人增加到20人;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成为执委会成员,另有两名成员加入理事会,在决策层提高运动员的话语权;开展运动员监察员项目,帮助运动员专业、快捷、经济地解决纠纷;加大了对教育和科研的投入,运动员和教练员在线上教育平台ADEL上的参与度非常高;新的检测方法也取得进展等。

“虽然我退役很多年了,但我认同自己的第一个身份还是运动员,因此在工作中首先考虑的也是运动员的权益。面对困难,我的办法是立足于运动员权益考虑问题,其他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她说。

过去三年,杨扬还经常对外介绍中国的成功经验,邀请中国企业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合作伙伴,扮演着“桥梁”的角色。

她认为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十分有特色,对打击兴奋剂态度坚定,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细致、周到,其中的经验可以向全世界同行分享和推广。

杨扬是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得主,退役后一直致力于参与国际体育组织工作,曾任国际滑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国际滑联理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国际奥委会委员等职务。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