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气候大会中国角发出应对气候变化青年声音

2022-11-07 13:53: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姚兵 陈梦阳 段敏夫 -标准+

一场名为“青年应对气候变化”的主题边会6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中国角举行。边会通过案例分享、对话交流等方式,展示了青年人视角下的气候变化问题,发出应对气候变化的青年声音。

中国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在会议致辞中说,青年人在环保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青年人应携手合作,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中国青年科学探险者温旭等来自多个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就冰川保护、低碳旅行等主题分享了相关案例。

能源基金会策略传播项目主任荆卉展示了“低碳中国行”活动成果,该活动涵盖“低碳百家说”“低碳理念云传播”“青少年低碳演讲视频征集”等内容,旨在深入各地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宣传,寻找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人物和案例,广泛动员媒体、民间机构、企业、家庭、社区、学校等参与低碳行动。

边会最后,来自中国、法国、印度、利比里亚的多名青年就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实践展开交流,并以多国语言共同向全世界发出《2022全球青年应对气候变化倡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6日至18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办。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