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热带风暴“尼格”在菲律宾已致死150人

2022-11-04 10:45: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3日通报说,热带风暴“尼格”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已造成全国150人死亡、128人受伤,另有36人失踪。

  通报说,“尼格”导致超过390万人受灾,其中位于棉兰老岛的马京达瑙省灾情最严重,有63人死亡、17人失踪。目前菲仍有499条道路和120座桥梁无法通行,超过150座城镇未恢复供电。

  “尼格”10月29日凌晨在菲律宾中部登陆,给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菲大部分地区带来狂风暴雨。

  为加强救援和灾后恢复工作,菲总统马科斯2日宣布卡拉巴松大区、比科尔大区、西米沙鄢大区和邦萨摩洛自治区进入灾难状态。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今年4月,热带风暴“鲇鱼”在菲登陆并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导致167人死亡。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