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文化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落下帷幕

2022-11-01 12:50: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由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土耳其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组织的中国文化周线上活动3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落下帷幕。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代总领事吴健在文化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将取得更为瞩目的新成就,与土耳其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将有更多的合作新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合作新前景。总领馆也将为中土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深厚友谊搭建更坚实的平台,促进中土民心相通,加强中土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土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中国文化周活动10月初开幕以来收到几十份与中国文化相关的作品,其中有22份作品获得了展出机会。活动参与者中不乏土耳其大中小学生以及在土华侨华人。

  9岁的米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喜欢中文,因为学习语言很有意思。学习中文可以让我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我很想去中国,看看中国的城市,还可以在中国认识好多小朋友。”

  据土耳其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毛丽丹介绍,本次活动参赛方式为提供书画、文章、舞蹈等实物作品或视频。活动以全面展示中国语言和传统文化魅力为目的,也为在土华侨华人及爱好中国文化的当地民众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编辑:王卫

审核: